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大湾区的发展与机遇"系列讲座 - 南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6月18日 - 香港会计师公会早前联合广州南沙开发区港澳合作事务办公室举办了"大湾区的发展和机遇"系列讲座之南沙专场,并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业服务协进支持计划(PASS Fund)资助, 邀请南沙区发改局、商务局、人才局的政府代表讲解相关优惠政策,香港居南沙的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讲座以线上形式举行,近400位公会会员在线出席。


香港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主席江智蛟为活动致开幕辞并提到:" 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为公会会员带来了新的机遇。为了让会员第一时间了解大湾区的最新信息与优惠政策,从而把握时机并积极投身其中,公会专门设计了'大湾区的发展和机遇'系列讲座,分享如何在大湾区发挥公会会员的专业优势,与区内同行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今年,公会更得到香港特区政府的资助,将陆续推出更多在线讲座、大湾区城市实地考察及专业交流等活动。"


作为该系列的第二场讲座,南沙专场涵盖了南沙的最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产业扶持办法、港澳人才服务保障、香港青年南沙创业案例分享等相关主题。


南沙开发区港澳合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郑慧荣女士也出席此次讲座并致辞,她向会员们介绍了南沙的飞速发展并欢迎香港会计师到南沙实地参观考察,她介绍道:"作为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 区域,南沙正致力打造三区一中心一城的建设,三区是指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一中心指的是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副中心,一城指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滨海城市。"


来自南沙发改局政策体改处的专员为会员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南沙的主要发展思路,及惠港惠澳政策与服务措施总体情况。


南沙商务局的代表分享了南沙重点产业的发展如金融服务业、汽车、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国际教育等,及香港企业在南沙的落户情况。还具体介绍了现代服务业产业扶持办法中的落户奖、经营贡献奖、人才奖、办公用房补贴、服务平台等奖励的具体细则。


南沙人才局人才工作综合处的专员介绍了和会员们息息相关的人才政策,包括港澳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扶持政策,主要涉及学历人才、骨干高管人才及高端人才等;并提供港澳人才服务保障资讯如人才绿卡、人才公寓、南沙人才卡等。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香港青年南沙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及为何选择南沙发展。


公会还在其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线资源中心,分享从政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商会及领先研究机构等搜集到的最新政策、研究报告、活动等信息,让会员可以一站式掌握前沿资讯。


欲了解更多大湾区资讯及活动,请访问HKICPA大湾区资源中心www.hkicpa.org.hk/gbainsight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于1973年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法律第50章)成立, 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机构。公会会员超过 46,000 名, 注册学生人数逾 18,000名。公会处理会计师注册及颁发执业证书事宜,监管会员的专业操守及水平;制订专业操守指引、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同时举办专业资格课程(简称QP)及相关课程以确保会计师的专业素质;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及其它服务;推动会计行业的发展,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会计师 (Hong Kong CPA)是一个获国际认可的顶尖专业资格。公会是全球会计联盟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积极推动国际专业发展。


关注公会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获取更多业界资讯。


*此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持计划资助。在本文中提出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专业服务协进支持计划评审委员会的观点。

 

#香港会计师公会

SOURCE:

香港会计师公会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8 Jun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