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渤市場評論 -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7月29日會議摘要



SANTA FE, US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7月30日

Jeff Klingelhofer, CFA

聯席投資主管  

基金經理  

尚渤投資管理


聯儲局的決定基於疫情現狀,而市場狀況取決於聯儲局的決定。

  • 一如所料,是次聯儲局會議驚喜欠奉。沒有重大消息宣佈,亦無新出現的隱憂。聯儲局重申新冠病毒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以及憂慮第二波失業潮可能將至。此外,聯儲局正密切注視營商信心持續低落的問題。

 

經濟數據改善令人聯想到經濟V型復甦,但無法反映事實的全部。

  • 聯儲局指出,經濟數據有所改善,但主席鮑威爾強調整體經濟狀況明顯比今年年頭轉弱。在此背景下,聯儲局再次向投資者保證他們將盡力控制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後果。

 

經濟下行風險令聯儲局感到憂慮,這意味着:

  1. 中短期內聯儲局將不會加息。聯儲局對未來利息走勢的看法有所改變,重申目前並不打算加息。
  2. 通脹短期內仍然疲弱。聯儲局指出通脹正在失速,而筆者認為陰霾在短期內難以消散 ─ 聯儲局已出盡法寶,以不同貨幣政策工具應對是次經濟危機,但在短期內實在難以製造通脹。話雖如此,我們在近年一再提醒投資者須慎防通脹,經濟衰退一旦過去,通脹便會重登投資者的風險清單榜首。

 

我們認為聯儲局將不會在美國大選前數月噤聲。

  • 聯儲局素來不會在選舉前夕噤聲,我們認為今年亦不例外。聯儲局一再重申,他們將竭盡所能維持市場穩定。筆者認為他們將信守承諾,而不會受選舉影響。


聯儲局一再重申不會考慮加息,卻迴避負利率可能出現的問題。

  • 尚渤團隊內部對此眾說紛紜,看法不一。個人看法是,市場未免對聯儲局可能將利率下調至負值區間一事老神在在。筆者認為我們並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

 

在此市況下,投資者應持盈保泰,穩中求勝。

  • 在聯儲局鴿派當道的背景下,利率將繼續維持在低水平,通脹短期內並不構成風險,整體而言,市場情緒亦不算高漲。市場將在八月經歷季節性波動,而且總統選舉將至,投資者宜將資金交由能在波動市況中迅速反應,並有效控制下行風險的基金經理管理。資產配置方面,固定收入投資組合宜取態保守,在繼續創造收益之餘不忘控制下行風險;股票投資方面,則宜全球分散投資,由下而上的分析將是現在至年底最明智的投資策略。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30 Jul 2020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